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隔壁有片林木树.

jokerx0717.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96篇文章,13318人喜欢

应用截图

隔壁有片林木树.

隔壁有片林木树.

 

【北纬】世界在下沉.



summary: 只是一个普通的故事,大抵都不是关于爱情. 

 

 

非常狗血/诸多私设,不能接受者请善用退出。

 

 

 

 

 

 

 


他在下坠。 

 

没有现实意义,只是他又一次从梦中醒来,失眠的感觉不太好。他的意识飘飘浮浮总是不得归宿,于是他在夜里三点半拨通了周峻纬的电话。电话通了三声他才意识到时间点不对,暗自懊恼的时候电话却通了,那边是浓重的鼻音——显然是刚醒。 

 

“怎么了?” 

 

谁说电话听不出情绪。郭文韬暗自咂舌,得好周峻纬是个温柔的人,“没,拨错了。” 

 

那边沉默两秒,正当他以为对方要发飙的时候却听见两声轻笑:“失眠了?” 

 

 

“你们学心理的...”郭文韬叹口气,在对方不断清明的说不要妖魔化心理学的声音里还是小小的迷信了一下,这回可没有微表情,肯定是玄学。 

 

“这样,你现在躺下,把你想的事儿在你脑海里里都写在纸条上,然后揉皱。” 

 

郭文韬躺在床上,眼前是一片灰暗,只有手机一点光源,他照做,“然后用你最大的力气,把这张纸扔出去。” 

 

 

他的心空了半块,意外的平静下来。 

 

“好了,晚安文韬。” 

 

 

 

他的意识不复清明。 

 

 

周峻纬挂了电话,自己再也睡不着。他忽然很想见见郭文韬。 

 

周峻纬觉得自己舌根有点苦。 

 

 

 

夜再次寂静下来. 

 

 

 

 

 

 

 

 

郭文韬有个秘密,关于周峻纬。 

 

他们后来很少再见,因为生活和专业都没有交集。邵明明和齐思钧成了优秀的主持人,可以主持上星综艺那种,蒲熠星继续攻读金融,演戏综艺也都没落下,硬生生把自己忙成了陀螺,却意外地找到了苦中作乐的平衡。唐九洲星途璀璨,一片光明。 

 

他忽然发现好像只有周峻纬在他的人生里消失了。但他们确实一直在联系。 

 

 

在他不知道第几次带病录制节目的时候碰上了主持人小齐,齐思钧悄悄在节目缝隙塞给他一杯蜂蜜水,然后温声说:“文韬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他胡乱点头,然后在现场的喧嚣中放空了一分钟,他想起狼人杀最后他选择2号带走齐思钧,对方也只是惊叹他的选择。手里的温度刚刚好,好像可以保留很久也不会冷掉。这就是属于齐思钧的温柔,他一直都是这样,在他失误的时候温温柔柔的安慰,听他抱怨听他绝望然后揉揉他的头说辛苦了。 

 

是齐思钧的专属人生。 

 

他想起自己第一次见到这些人的场面,是让人发昏的暖黄色暗调,发烧无力让他提不起精神说话,一直在被cue被带镜头,他才惊觉原来当年他有一直在被照顾。 

 

那些人之后,再没有人像他们一样关心他了。 

 

 

 

 

 

他开始整夜整夜的失眠. 

 

偶尔睡得着的时候会做一个梦,昏暗模糊的人脸,接踵而至的大雨和避闪不及的自己。 

 

还有落在自己眼睛上的微凉触感。 

 

 

 

他们接过吻,郭文韬想,在喝多的时候。 

他们说过爱,郭文韬想,在营业的时候。 

 

 

一分真心都没有。 

 

 

 

 

 

 

 

或许你能借拥抱给我一份感动。 

 

郭文韬开始写信。 

 

这年头的科技一点浪漫因子都没有,上一秒说想你了下一秒就能收到回信和画面,现代交通也很快,从M市到H市只要一个小时。一个小时,足够他退回安全区继续好好生活。 

 

现代人也不把思念当回事儿,张嘴闭嘴就是我想你了,好像想念不要钱,说出口的思念更不值钱。郭文韬叹气,手里的钢笔在纸上留下墨点,哦,现在也很少有人用钢笔了。 

 

于是他在信上写:今天的天气很好,云很淡,总能想起被我丢掉的小羊,安好,勿念。 

 

郭文韬总觉得自己有种烂俗的浪漫,像是周峻纬一个学心理的人想唱歌一样,并不冲突。 

 

又想起周峻纬了。 

 

他俩的微信页面还停留在周峻纬的一条语音,他说今天下了挺大的雨,连月亮都没见着,还是家里好,能看见满天的星星。下次一起去看看? 

 

他满手的汗等着周峻纬回复,不自觉咬紧舌尖,话已经说的很清楚,他很难再往下说出更直白的话。 

 

然后周峻纬回复:“别拖至春天。” 

 

郭文韬回过神来,笑了一声,摇摇头,摁灭了手机。 

 

几年前他俩第一次见面,其实说起来有些难以启齿,他天生心冷,很难去和别人迅速热络起来,蒲熠星就调侃过他,说和他得聊好几次天才能成为朋友。可他在见到周峻纬第一眼,居然鬼迷心窍的抱着小被子在镜头前跑向周峻纬。出大问题,他一边笑得停不下来一边心惴惴,最后他归结于,学心理的人果然不一样,真可怕。 

 

然后他随手把信纸扔进抽屉,冬天又来了,他咳嗽两声。差点和眼泪一起喷涌而出的鼻涕让他匆匆忙忙去找纸,他浑身发冷,感觉是开始发烧了。 

 

 

又被流感打败了。 

 

 

 

 


 

 

周峻纬第三次走神的时候终于被王鸥打了手,他抱歉的冲他姐笑了笑,然后叹口气。要过年了,王鸥来帮他打点家里的事儿,无非是擦擦窗户扫扫地,置办年货什么的,其实很多时候都是他自己在做。周峻纬自己开了一家心理咨询所,专门解决心理问题,希望安定医院不要来说他抢生意,他也不是故意开在医院旁边的,真的。 

 

好像当初看地方的时候是郭文韬决定的,他们一群人闹闹腾腾的吃了一顿说是庆祝开张,石凯喝大了说你把郭文韬摆在门口绝对红火。结果被郭文韬一拳500打到自闭,刚想开一半,一抬头看见郭文韬和他躲在灯光暗处接吻。石凯一口啤酒呛得自己死去活来,顺势帮他俩挡了好多视线。总之最后只有石凯看见,官方是这么说的。至于石凯,他终于停止咳嗽之后就缩在了角落给四月打电话吵架,吵赢之后心里舒畅多了。 

 

啊,对,他俩接了个吻。 

 

郭文韬喝大了,眼神都不清明起来,整个人软的像是当初录节目输了比赛,搭着老齐的肩说自己naive了一样,也不说话就靠在沙发角落上听大家唱歌,像个仙子,周峻纬想。 

 

然后他就看见仙子摁灭了手机,招招手让他过来。他凑过去,啤酒的味道瞬间引爆了他的味蕾,他含着郭文韬的舌头想问他到底喝了多少,但是他说不出话,发出“唔”的徒劳音节的时候他甚至觉得自己喝多了,于是他揉了揉郭文韬的后脑勺,把他圈进怀里。 

 

酒足饭饱思淫欲,周峻纬完全没想过他俩在其他人的角度看来,就像郭文韬凑在自己耳边说话而已。 

 

 

 

仙子从不喝多。 

 

 

 

然后他的咨询所就真的红火了起来,周峻纬打死不认是把火树挂在了门后的原因。 

 

或许吧。 

 

 

 

 

“峻纬?周峻纬!” 

 

王鸥的声音在耳边炸开的时候周峻纬下意识的捂住头,果然被抱枕暴击的周峻纬终于回神,王鸥皱着眉让他滚去买啤酒做鸡翅,并且提醒距离他那群小朋友来只剩三个小时了。 

 

在王鸥质疑自己脑子出问题之前他裹着大衣跑出门外,和正进他家小别墅的唐九洲撞了满怀,周峻纬说:“你来这么早是来干活的吗唐九洲。”,结果被唐九洲推到大门外,他说:“我是来打PSP的你别多想。” 

 

那我就不告诉你我姐在了,周峻纬笑了一下,裹紧了外套。已经到该戴围巾的季节了,日子真是快啊。 

 

 

然后他就看见了郭文韬。 

 

 

距离上一次他俩见面已经过了半年,但上一通电话不过几小时前。郭文韬今天穿了件酒红色的卫衣,看上去挺暖和,但洗水牛仔裤单薄的让他感觉郭文韬下一秒就要被风吹没,他走过去把郭文韬的卫衣帽子扣上,然后顺手把兜里的口罩递过去了一个。周峻纬这个时候就非常感谢他姐往他兜里塞的一次性口罩。 

 

他说:“真是好久没见了啊文韬。” 

 

郭文韬嗯了一声,然后伸手把卫衣帽子按了按,问周峻纬要去哪。 

 

周峻纬先是被郭文韬的嗓子和浓重的鼻音吓到,然后才意识到冬天来了。 

 

 

前些年的冬天他俩为了方便录节目住在了一起,租的那个房子是在录影棚附近,走路十分钟就能到。每年到了冬天雾霾城市都要盛行流感,郭文韬没有一次逃过。郭文韬连着烧了两个晚上,每晚上都高于39度,周峻纬在旁边守着他打点滴,手机里的游戏是解谜题,拒绝了火锅约的冬天实在有点冷清,医院人满为患吵的人简直头都要大上三四圈,到处是小孩子的哭声,周峻纬按了按太阳穴终于在这样的场景里认了命,他说:“我以后想起冬天,可能就是现在这个画面。” 

 

郭文韬烧的昏昏沉沉,打了点滴也不见得好多少。只是他这个时候也被吵得睡不着,于是也存了心思逗他,郭文韬说:“我以后只要一感冒就去找你,让你永远不用回忆冬天。” 

 

 

然后我好像丢失了好多个冬天,周峻纬想。 

 

人是一种奇怪的生物,见到郭文韬之前,周峻纬还感叹这个季节居然要戴围巾,现在他好像所有感官都活过来,于是他只想赶紧回到家,寒风吹的他心都冷了半分,耳边都是过于吵闹的风声,和当年的医院有的一拼。 

 

 

郭文韬没等到答案,习以为常的又问了一遍,周峻纬才回神,他说:“要去买啤酒,九洲点菜啤酒鸡翅。” 

 

“那一起吧。” 

 

他听见郭文韬说。 

 

 

 

 


 

 

他俩选啤酒快,一下就拿上了之前两个人都说过口感好的灌装,郭文韬又拿了一小瓶雪碧和橙汁,周峻纬结账的时候他没递过去,直到周峻纬伸手他才意识到他俩已经不是合租时候要aa了。他至今都不能理解当初两个人连瓶雪碧都要A然后分到两个杯子刚刚好的意义在哪里,好像能在炸开的气泡里收到时光的快乐一样,结果硬是给养成了习惯。 

 

周峻纬接过去,看见郭文韬明显的黑眼圈愣了一下,他抿了抿嘴说郭文韬打钱。 

 

郭文韬笑起来,然后又咳嗽两声。他实在太瘦了,周峻纬想,他俩刚认识的时候,郭文韬就瘦的让蒲熠星嫉妒的牙痒痒,这么久没见又瘦了不少。想起凌晨接到的电话,周峻纬把雪碧装进他俩刚买的布袋子里,然后走出超市。 

 

郭文韬听见周峻纬说:“你为什么会失眠。” 

 

话题来的有些突然,郭文韬先是懵了一下,然后低头看着手里的排号,周峻纬刚收到邵明明的消息,说要喝他家楼下新开的的咖啡,人挺多的,他俩就找了个角落坐着等。郭文韬斟酌着说:“压力大啊,而且也没有算失眠,没那么严重。” 

 

周峻纬把袋子放在桌上,他说:“郭文韬你说谎了。” 

 

而且还没一句真话。 

 

郭文韬挑了下眉,他说:“周峻纬,有没有人和你说过,哦,应该没有人和你聊天,太没趣了。” 

 

周峻纬又在说不要再妖魔化心理学了,郭文韬想,然后顺手把刚接的传单名片扔在桌上,站起身就要去拿咖啡。结果发现号还早,站起身再坐下实在没骨气,他就硬着头皮抵住昏昏沉沉的感觉准备排队,然后被周峻纬拉住。 

 

他又坐回原位,然后他问:“为什么说我撒谎。” 

 

周峻纬心想我还不知道你,大晚上四点十七给我打电话,一消失就是半年多,工作性质也并不是那种忙到能让人焦虑到这个地步。


所以说啊文韬,他想,我说了不要妖魔化心理学。根本不需要通过微表情,我最了解你。 

 

 

然后周峻纬说:“你先给我打钱。咨询也是要收费的,可以肉偿。 ”

 

 

郭文韬的面具终于裂开了,他叹口气,说:“周峻纬,你是不是在玩我啊。” 

 

感冒真是让人发昏,咖啡店嘈杂的人声和温暖的环境都很让人的思维变得缓慢,说出口的话也柔和很多。郭文韬说:“你最好给我说清楚。” 

 

 

郭文韬想,你想让他说清楚什么,是无数个日日夜夜梦到的那个吻吗。周峻纬一滴酒都没喝,抓着他亲到舌尖都是麻的,他那会才真正意识到酒不醉人人自醉的意思。他没法摊开那个晚上,周峻纬也没有,那然后呢?


然后呢周峻纬。 

 

我实在不太甘心,郭文韬在心里说。 

 

 

他刚要开口,有听见机械化的叫号。咖啡好了,于是他要说的话被堵回去,清醒的同时又生出点难过,他拿上咖啡说我们走吧。 

 

 

周峻纬沉默的跟上来。 

 

 

从咖啡馆回到家需要绕过一条人满为患的集市,他俩默契的选择了小路,天阴阴沉沉的像是要下雪,小路潮湿像是很久没有人走过。 

 

 

这个场景有点适合接吻,周峻纬想。 

 

 

 


 

 


被摁在墙上的时候郭文韬还是懵的,周峻纬把头靠在他肩膀上给了他一个拥抱。像最早他扑向周峻纬怀里一样。 

 

然后郭文韬像是没了骨头一样放松了身体,他说周峻纬接个吻吗。 

 

周峻纬揉了一把他的头发,他说:“郭文韬,我亏你读这么多书。” 

 

 

唇齿相交的一瞬间郭文韬一个寒战,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辗转反侧和那天落在他唇上的吻铺天盖地的压灭了他的感官,他单手抱住周峻纬的腰把他摁向自己,得到的是周峻纬温柔的安抚。

 

 

他被周峻纬摁着亲,被拥抱的感觉填满了心上的缺口。他的心落下,迷迷糊糊感觉有人走过来,他拽拽周峻纬的袖子。周峻纬放开他,瞥了一眼来人,笑了两声,然后把郭文韬的帽子扣上,又亲了回去。 

 

 

脚步声顿住又渐渐轻了。 

 

好像是走远了。 

 

 

 

周峻纬靠着郭文韬的肩,把郭文韬的转账接收,接着打开搜索页面,把“别拖至春天”这几个字打进搜索框,然后他站直放到郭文韬眼前。 

 

他说:“我第二天早上就想说又怕你喝断片儿,好不容易找着机会表个白。那年冬天下了雪,我本来打算冒着雪去见你的。但你没有回复。” 

 

 

“郭文韬,我亏你读那么多年书。” 

 

 

 

郭文韬适应了两秒屏幕的亮度,大眼一扫才想起微信内容,然后他沉默两秒笑了。 

 

 

他说:“我从来不喝多。” 

 

 

 

-FIN. 

 

 

 

 

 

 

 

 

 

 

后记: 

 

skdd:我zen的是路过,我为了嗑cp付出了太多 

 

 

ppps:四月吵架输了不委屈吗?他当然委屈啊,所以他去找黄凡打架了。 

 

【他打不过的。】 


2020.2.9补充,黄凡自己说:“我能站在这你说呢?”


梁朋杰打不过石锤



 

我本来想写个正剧,结果写成了小品,fine.

隔壁有片林木树.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隔壁有片林木树.”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