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在熵增,世界在下沉.」

AHForest.ly.

嗯我回来了。

如题

勿上升正主

BGM:薛之谦 《别》

00

别让人看出你,有多委屈

01

钟易轩从小就被家长告知

“别和陌生人说话”“一个人在家有人敲门别开”

他那会儿也怪听话的,父母说什么是什么

有时候在超市看见喜欢的玩具,爸妈不给买,他就站在玩具面前仔细地看了又看,然后自己跟自己说“不要了,要听话”

最后恋恋不舍的离开

而后在路上一个人想着那件玩具悄悄撇了撇嘴,红了眼眶。

像个吃不到糖的孩子

“钟易轩是个特别乖的孩子”

钟易轩的妈妈如是说

02

后来钟易轩长大一些了,进入青春期,觉得父母有点不可理喻

有一天放学回家路上路过新开的一家琴行,里边儿有人在弹吉他,他看着人家弹得欢快,自己心里痒痒的,当晚回家就和父母讲要学吉他

妈妈立刻反对“你都是初中的孩子了,学什么乐器,最重要的是学习”

钟易轩皱了皱眉,没说话

“每次说你都不吭声,说了让你好好学习好好学习,你这一天天都把我的话当耳旁风是么”

“妈....”

“我只是..”

钟易轩忽然语塞了

母亲看他那个样子心里有点吃味,又说了几句就赶他回去写作业了

钟易轩回到自己房间看着桌子上的练习本掉了眼泪,墨水花成一片,母亲端着苹果站在门口也湿了眼眶

“轩轩..妈妈只有你”

第二天钟易轩放学回家,卧室里躺着一把吉他,旁边儿是上课的时间表

厨房里妈妈还在忙着做饭,磨砂玻璃只能看到影子,钟易轩抱着吉他笑开了花儿

他没看见厨房门口的母亲愣愣摇摇了头,笑着回去继续切菜

“钟易轩长大了,有自己的主见了”

钟易轩的妈妈叹了口气说

03

钟易轩上了高中之后功课越加繁忙,吉他也没时间练,他每天都在学海里奋斗着

高一高二相对还轻松一点,高三真的压得他有点难受

有一天他站在学校的小树林里,看着树桠交错着伸向天空,忽然就产生了一种强烈的,不知名的欲望

他不要再这样下去了

回到家悄摸摸的报名了明日之子,一个从同学那里听来的海选

收到通知的时候钟易轩犯了愁,不知道该怎样去和那个强势的妈妈讲

晚饭时间钟易轩试探着开口

“妈,我有事想和你商量一下...”

“说吧”

“我..想唱歌”

“唱呗,唱什么妈陪你唱”

“不是,我的意思是”

看着对面母亲笑着的脸,钟易轩闭闭眼一狠心

“我参加了一个唱歌比赛”

意料之中看见母亲瞪大眼睛,钟易轩低下头准备承受母亲的怒火

“你说什么?”

“钟易轩你今年高三了你知道吗?!”

“我知道...”

“你!”

母亲甩下筷子回自己房间,钟易轩看着桌子上的菜,都是自己最爱吃的,心下觉得有些对不起母亲,可这是他决定的事,不会后悔

他收拾了碗筷,出厨房时看见母亲倚在门边

“轩轩啊...妈妈知道你是个特别有主见的孩子,妈妈也劝不动你,你参加的那个比赛妈妈看了,想去去吧”

“受委屈了跟家里说啊,别憋着”

钟易轩立马红了眼眶,悄悄用衣袖擦去眼角的泪

他不知道为什么母亲忽然的转性,只以为自己幸运

他不知道母亲在卧室里哭红了眼,担心他的未来,也担心他去北京不适应身边又没人该怎么办

担心他没有足够的实力走到最后被打击了没人安慰怎么办

最后她对自己说孩子长大了应该让他去闯一闯了,洗把脸强笑着对钟易轩说去吧

“钟易轩真的长大了...”

钟易轩的母亲低着头眼眶含泪,说到一半没了声

04

钟易轩到了小海子,初选的时候一共65个人,同赛道和他差不多大的很少,他长得可爱,周围的人总是笑嘻嘻的凑上来和他搭话

终归是小,脸红成一片,然后乖巧的眨着眼睛听他们说笑,偶尔还搭两句话

第一个上场就拿到晋级资格的廖俊涛操着一口不标准的普通话凑到他面前跟他扯东扯西,他无端生出几分好感,和对那些人的礼貌不同

后来轮到钟易轩的时候廖俊涛跟他说加油,看着他进入等候室之后凑到毛不易跟前

“诶老毛你还别说,这小孩儿真的蛮可爱的”

“长得挺好看的”

廖俊涛白他一眼,笑骂他肤浅

后来屏幕上出现钟易轩晋级的字样,廖俊涛下意识看向毛不易,后者喝的有点多,却还是笑眯眯的和廖俊涛挑挑眉

“瞧,我说什么来着”

廖俊涛扶额不去理他,顺带把他手上的酒拿走

“您老别喝了下一个就是你”

后来毛不易上台的时候钟易轩还沉浸在自己的喜悦里,等候室里突然爆发出一阵笑声

“啊哈哈哈这兄弟也太悲惨了”

“上台还喝酒,也不知道怎么想的”

他向屏幕看去,原来是毛不易上台时的声录不上,不过毛不易好像不在乎一样

身边的廖俊涛倒是开口了

“巨星光环还是那么强悍”

钟易轩听着身边这个人吊儿郎当的开口,再看看屏幕里毛不易脸上不易察觉的汗,有些担心的开口道

“真的没事儿吗?”

“啊才华皆一切,没事的”

“什么啊....”

钟易轩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您老要是真那么有信心为什么不继续炫技啊狂野的吉他手

看着屏幕上那个男人终于可以坐下来唱歌,钟易轩也松了口气,挑了挑嘴角,闭上眼好好听歌

“你说毛不易能进吗,上台喝酒还有一些舞台事故”

钟易轩看向廖俊涛,廖俊涛毫不在意的笑了笑

“能啊。因为这里是独秀,才华皆一切”

05

明日之子是趟列车

后来到了九大厂牌进击站的时候啊,廖俊涛下车了

钟易轩和毛不易没形象的大哭,廖俊涛本人倒还好,下了台还录了个视频

“这是我在明日之子的录的最后一个视频了,日常霸屏”

“创作歌手廖俊涛”

笑的没心没肺的,钟易轩心想

真不在乎吗?那红什么眼眶

那天晚上廖俊涛跟毛不易说“老毛啊,别怂”

毛不易就靠在桌边儿,月光柔柔的撒到床上

“啊,什么时候知道的”

“初选”

廖俊涛不在意的笑了笑

 

“喜欢这种事儿啊,藏不住的。”

 

 

 

06

 

后来钟易轩下车的时候廖俊涛回来帮他了

 

唱歌的时候钟易轩看着观众席上巨星不易的灯牌晃了神

 

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每一次站在台上唱歌都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了

 

每次他都在想,努力一点,就可以离他再近一点

 

至少留在他身边啊

 

毛不易摔话筒的时候钟易轩强忍的泪终于忍不住掉下,他胡乱码了把眼泪就一个人回到宿舍抱着狗头娃娃发呆

 

毛不易对他真的太好了,大小事都为他操心,有时候一句话都能让他面红耳赤

 

以致于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感情就过了界,他知道这份感情是见不得光的,所以他总是对自己说“别”

 

于是现在他要走了,他又对自己说别

 

只是这次,是别犹豫

 

 

 

07

 

灯亮了。

 

毛不易站在宿舍门口,眼眶通红

 

钟易轩走到毛不易跟前,轻轻抱住了他

 

然后钟易轩感觉到对方身体一僵,继而伸出手狠狠地抱住他

 

“易轩...”

 

钟易轩把头埋在他怀里闷声说

 

“毛不易,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试试看”

 

毛不易没有惊讶,只是淡淡的摇了摇头

 

“不行”

 

钟易轩低头不想让毛不易看见自己现在狼狈的样子,推开他准备离开

 

“我现在还没有能力保护你”

 

“我还没能力给你未来”

 

“但易轩,你能不能再等等,未来什么的我一定给你”

 

“别放弃,可以吗”

 

钟易轩僵在门口,眼眶是犟着不肯落下的泪,他哽咽着声音

 

“好”

 

 

 

08

 

后来毛不易红了,他站在了顶端

 

钟易轩还只是个不温不火的小歌手

 

所以当毛不易向他张开手对他说

 

“易轩,抱抱我”的时候,钟易轩退缩了

 

他不能毁掉毛不易,他想

 

所以钟易轩离开了,不知下落

毛不易跟钟易轩身边的朋友打电话,皆是无果

 

最后他拨通了钟伯母的电话,对方只是叹气

 

“孩子,轩轩一直都很倔强,决定的事我们谁都更改不了,作为母亲自然不希望他那么累”

 

“我这辈子强势惯了,所以轩轩和我说喜欢一个男生的时候我很强硬的把他关了起来,我以为这样他就可以死心,我以为时间会冲淡一切。”

 

“可是后来啊...后来他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我错了。”

 

“毛毛啊,给彼此一个冷静的时间吧。你现在站到这样的高度不容易,轩轩也知道”

 

“伯母。”

 

“...你放心。”

 

 

 

09

 

冬天又来了

 

窗外的树和当年校园里的一样,干枯生涩无活意

 

钟易轩坐在落地窗前面想

 

他在上海的弄堂里租了个房子,不怎么出门。

 

每天都是重复而无趣,前些年的积蓄也够他生活一段时间

 

所以他也不需要为生活发愁

 

他每个夜晚都会失眠,弄堂的夜晚很静,邻家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市井而吝啬

 

幸而他不需要和他们打交道

 

他每晚都看着天上的月亮,愣愣的回想之前的时光,那段无畏的,孤勇的日子

 

他的歌一直都在微博上发布,有时候粉丝会评论说怎么和毛不易风格越来越像

 

可是怎么办呢,他都把自己活成了毛不易的样子,更何况歌啊

 

这天钟易轩坐在屋子里写歌,写到一半门被敲响,他起身开门

 

“啊,是你啊”

 

“你到底在想什么啊钟易轩”

 

“没什么啊,就是想过自己的日子”

 

“这日子是你想过的吗钟易轩”

 

“你到底想干嘛”

 

“不干嘛,毛不易一个小时后就会过来,你们聊就好”

 

“廖俊涛你丫!”

 

“轩轩,你不能再这样躲下去了”

 

 

钟易轩狠狠地关上门,廖俊涛的叹气声透过隔音不好的门清晰地传到他耳朵里

 

他到衣柜里翻出一条围巾,猛的拉开门把围巾摔倒廖俊涛脸上

 

“冻不死你”

 

然后干脆利落的关上门

 

 

 

 

10

 

钟易轩给毛不易倒了杯水,然后坐他对面捧着水杯沉默

 

“易轩...”

 

毛不易先开口

 

钟易轩点点头示意自己在听

 

“躲够了吗,回来吧。”

 

“回不去,我不想”

 

“我的未来不需要你担心”

 

“钟易轩我努力站在这个地方,从来就不是为了名利。我自始至终想要的,不过只是给你一个可以触摸得到的未来”

 

“万劫不复什么的我玩不起,你也是。”

 

钟易轩淡淡的开口

 

“只要你想,我可以”

 

“我不可以。你非要让我亲手毁了你你才能高兴吗?”

 

钟易轩把水杯重重的放在桌子上,热水溅出来烫红了他的手也不在意

 

别揭穿,我长期的遗憾

 

别刺穿,我包裹的不堪

 

“毛不易,别。”

 

 

 

11

 

春天来了

 

窗外的树迟迟不肯发芽

 

触目之及一片荒芜

 

别犹豫,别偶遇,别相遇.

————END

请各位看官留下您的足迹

评论(40)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有片林木树. | Powered by LOFTER